关于

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

    一、简介

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创建于1980年,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的一级学术性社会团体,上级主管单位中国作家协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

中文名       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

创建时间   1980年

所属机构   中国作家协会

性质           学术性社会团体

历任会长

第一任会长是我国著名报告文学作家、人民日报高级记者黄钢。第二任会长是原兰州市市长、甘肃省人大副主任王道义。兰州办事处协助本会与甘肃省人大合作编辑、出版《今日中国西北角》系列丛书,并组织拍摄大型记录片, 为开发大西北的宣传做出了贡献。 第三任会长赵宏光。现任会长王晓滨。

诞生背景

1980年,著名诗人、报告文学作家元老徐迟与著名报告文学作家黄钢等共同倡议,在武汉市的湖北大学召开了“中国报告文学研究会”筹备会,全国各地的报告文学作家代表前往出席会议。筹备小组设在湖北大学中文系。黄钢返回北京后,联系新华社社长穆青及著名报告文学作家魏巍等,申报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成立了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同时申办了《时代的报告》刊物。

建设宗旨

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与邓小平理论的指导下,遵守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重大政策,遵守宪法、法律、法规与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继承和发扬报告文学的优良传统,发展会员并组织活动,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为祖国的改革与开放,加强国内外报告文学的研究和交流,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加强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相互了解,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与争取世界和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请您注意:
  • 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作品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您在本站评论发表的作品,本站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