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
首页 > 公告 > 正文

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5-01-09 10:02:13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2年04月25日08:23 黄尚恩 

        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4月22日在京召开。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出席会议并代表中国作协讲话。白庚胜说,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自成立以来紧密团结广大报告文学工作者,坚持贯彻文艺“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努力促进报告文学创作水平的提高,大力挖掘培养报告文学人才,逐步壮大报告文学队伍,加强国内外报告文学的研究和交流,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

        白庚胜表示,我国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亿万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伟大实践,中国人民昂扬向上的伟大精神,为我们提供了无比丰富的创作资源。报告文学应继续发挥其文体优势,用最快速度真实记录时代进程、传递时代之声、讴歌历史巨变,展现人民精神风貌。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应该进一步贯彻落实“三贴近”,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让作家们通过采访获得丰富的生活素材与创作灵感,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为社会主义文学的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贡献。在对外文化交流中,要充分发挥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的特殊作用,以文会友,加强与世界各国尤其是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华人作家之间的联络和沟通,加深彼此间的理解、信任,促进世界和平及人类进步事业的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领导班子。王晓滨等15人当选为第四届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王晓滨当选为新一任会长,赵海啸、张帆、杨润时、庞鸿、赵宏光当选为副会长,倪臣当选为秘书长。

        中国作协创作联络部主任孙德全、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于青等出席了会议。(黄尚恩)
(责任编辑:血月)

相关热词搜索:研究会 代表大会 中国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纪念长征徒步国家公园”提案 (征求意见草案稿)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