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
首页 > 学术研究 >

《文化强国》——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
2015-01-09 09:09:21   来源:央视网   评论:0

详情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

在我国五千多年文明发展历程中,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自强不息,共同创造出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中华民族发展壮大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

自新中国成立之日起涌现出的一大批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的模范人物,他们既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又是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倡导者和发展者。作为中国作家协会下属的文化研究机构和文化交流服务中心,我们感到有义务有责任把他们的优秀事迹记录下来,让更多的后来者从他们的事迹中汲取丰富的宝贵经验;为落实中共第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文化强国》论文篇内容涵盖: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物质文明建设、领导科学、国防、法制建设、区域经济、企业改革、文化艺术等。

“以不懈的奋斗踩出坚实的足迹”以较详细的记录作者本人的近况,国务院研究发展信息中心主办国研网会员、作者,《从军旗下走来》人生篇荣誉编委,《光辉岁月》特邀编委和《决策者》杂志社荣誉理事,兼职《雾落雨荷》主编等党务工作,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优秀中国共产党党员,北京市学雷锋志愿者,中国领导管理艺术研究会党建楷模,世界华人文化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国学院大学专业技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北京市公招网正局级干部,立足山东省省级文明单位,信守山钢信恒如山,创新超越的企业精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

作者笔名:雾雨,党派:中共党员,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部会员。
(责任编辑:血月)


相关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