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媒:看好中国经济三大原因
发表时间:2015-01-21 09:34:16   来源:新华网   评论:0 点击:


       在国际舞台上,唱衰中国经济的声音从未停歇。地方债风险、金融投资风险、内需增长不足等话题再一次被翻炒。但在这样那样的崩盘声中,中国经济一路前进,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彭博评论1月7日发表“金砖四国”之父、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im O'Neill的文章称,中国着手实现经济再平衡的十年规划已过半,它也准备彻底扩大在全球的角色。在这十年伊始,我曾推测金砖四国的表现。五年过去了,中国是唯一一个达成或超出我预期的国家。

  许多国际评论人士仍然不看好中国,认为GDP增长会大幅下滑至7%以下。原因通常包含严重的债务问题、低效的贷款、出口市场疲软以及无力的消费增长。所有这些因素都是相关联的,但这些挑战是中国决策者们熟知且迫切希望克服的。

  与这种悲观局面相对应的、尤为引人注目的情况是,中国股市自去年11月起的良好局面。我能想到至少三点基本原因支持看涨中国:第一,原油价格的下跌将促进消费者收入的真正提高,有助于他们在经济发展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第二,虽然房价近期下跌,但中国会避免出现信贷危机,部分原因在于中国决策者会在局面崩溃以前控制价格。

  第三点乐观的因素在于中国通货膨胀较为缓和的本质,这使更具融通性的货币政策得以实施。

  综合考虑,这些因素会令中国的经济再平衡较为轻松。到2016年,当中国主办G20峰会时,它将以全球经济充分参与者的身份出现。

(责任编辑:血月)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经济 原因 三大

上一篇:认同中国发展方向
下一篇:习近平考察大理:要改善好洱海水质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