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克强: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调整
发表时间:2015-01-23 09:47:57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论:0 点击:

   
     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发表特别致辞,2015年要顶住经济下行压力,但不会搞“大水漫灌”

“中国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有效防范债务、金融等风险,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当地时间21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年会全会,并发表题为《维护和平稳定,推动结构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的特别致辞。

经济增速

今年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

李克强在特别致辞时说,不可否认,2015年,中国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如何选择?是追求短期更高增长,还是着眼长期中高速增长,提升发展质量?答案是后者。我们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不会搞“大水漫灌”,而是更加注重预调微调,更好实行定向调控,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同时着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刚刚过去的2014年,面对下行压力,我们没有采取强刺激,而是强力推进改革,尤其是政府带头改革,大力简政放权,激发市场和企业的活力。全年GDP增长7.4%,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是最高的;城镇新增就业1300多万人,在经济放缓情况下不减反增,登记失业率、调查失业率都是下降的;CPI上涨2%,低于年初预期目标。

事实说明,我们出台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是正确的、有效的。更重要的是结构性改革迈出新步伐。

应对举措

改善收入分配和民生福祉

李克强表示,中国经济要顶住下行压力,实现“双中高”,就需要对传统思维“说不”,为创新体制“叫好”,下决心推进结构性改革。要创新宏观调控,增添微观活力,调整城乡、区域和产业结构,促进比较充分的就业特别是年轻人的就业,改善收入分配和民生福祉。这需要付出艰辛努力,但是我们将不畏困难。只有沿着促改革、调结构的路子坚定走下去,才能使中国经济长期保持中高速增长,发展迈向中高端水平。

中国经济要行稳致远,必须全面深化改革。用好政府和市场这“两只手”,形成“双引擎”。一方面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培育打造新引擎;另一方面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改造升级传统引擎。

经济前景

中国“列车”不会掉挡失速

李克强表示,我知道,与会者对中国经济前景很关注,或许有人担忧受到中国经济速度放缓的拖累。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由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发展必须由中低端水平迈向中高端水平,为此要坚定不移推动结构性改革。

应当看到,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既有世界

相关热词搜索:房地产市场 中国

上一篇:2015年P2P网贷行业要发生这九件事
下一篇:习近平视察驻昆明部队: 着力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