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时隔5年恢复足球招生最终拟录取12人
发表时间:2015-03-23 16:43:16   来源:京华时报    评论:0 点击:

  清华大学2015年男子足球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昨天上午在该校举行。这是清华大学自2011年停止该项目招生后首次复招。据悉,报名考生共有100名,参加专项测试考生67人,最终拟录取12人。获得清华男子足球高水平运动员认定的考生,将可以在当地一本线下降20分录取。

  昨天全天,体育专项测试在清华西体育场举行,测试场地为人造草坪,所有测试进行全程录像。专项测试内容包括专项技术和专项素质以及教学比赛。守门员专项测试内容包括基本技术以及教学比赛。清华大学体育部教授、中国足球“金哨”、中超联赛最佳裁判孙葆洁担任评委。

  其中,专项素质的测试包括颠球、绕杆射门、40米距离踢准和30米乘4折返跑,共占35分。考生在教学比赛实战中的表现占65分。守门员基本技术的测试内容包括正面接地滚球、半高球、高球,侧面接地滚球、半高球、高球,占35分,实战表现占65分。

  对于教学比赛分值高于专业技术素质分值,清华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刘波表示,教学比赛考的是学生踢球的技术、战术、意识、团队协作力等综合素质。“光会踢球,不会比赛是不行的,在比赛中表现优秀更为重要。”刘波说。

  测试结束后,合格的学生还要参加高考。清华大学将根据考生的体育专项测试水平、文化课考试成绩和对不同位置的急需程度确定高水平运动员认定名单,并按教育部相关规定公示后,与被认定的考生签订“高水平运动员认定协议书”。

  获清华大学高水平运动员认定的考生,要经过当地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并获得通过。被认定的考生可享受高考实考分数不低于当地同类科目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下20分时予以录取的优惠政策。

  3月21日下午,考生已经进行了文化课测试,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和英语。据了解,此文化课考试题型完全仿照高考题型,题目难度也和高考类似。

  清华体育教研部主任刘波表示,进行文化课测试是为了初步检验考生的文化水平,看考生是否能基本达到一本线的水平。“我们要招的学生,既要踢球好,也要学习好,所以文化课测试必不可少。”有考生说,文化课考试没有和足球或时事相关的题目,完全就是平日里学习的知识。

  (责任编辑:落溪)

相关热词搜索:清华大学 足球

上一篇:不动产登记实施近满月 有官员为抛房降价赠车库
下一篇:“肉身坐佛”确认系福建被盗文物 正在对其追索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