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习近平:中国利用外资的政策不会变
发表时间:2015-03-30 16:14:51   来源:每日商报   评论:0 点击: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29日下午在海南博鳌落下帷幕。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在海南省博鳌国宾馆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第四届理事会成员。习近平强调,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建设开始进入务实合作阶段,一些早期收获项目已经成形。习近平还同出席年会的中外企业家代表座谈。习近平强调,中国将越来越开放,中国利用外资的政策不会变,对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的保障不会变,为各国企业在华投资兴业提供更好服务的方向不会变。我们希望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中国同沿线国家的年贸易额突破2.5万亿美元。

  澳大利亚丹麦决定加入亚投行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29日上午与国库部长乔·霍基和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澳大利亚决定签署作为创始成员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谅解备忘录。中国财政部29日消息,丹麦已于28日正式宣布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并已向中方提交了书面确认函。财政部表示,中方欢迎丹方和澳方的决定。

  国际奥委会结束考察北京张家口 两市联手申办2022年冬奥会

  经过5天的紧凑日程,国际奥委会评估团结束了对北京城区、延庆和张家口三个赛区的考察。据北京冬奥申委介绍,本次申办2022年冬奥会,北京和张家口具有诸多优势。在陈述会开幕式上,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代表候选城市再一次发出郑重承诺:北京有充分的资源、能力和信心,把2022年冬奥会办成一届最令人难忘的、充分彰显《奥林匹克2020议程》改革精神的“激情的约会”。

  浙江改革审计工作体制 重大案件线索需“双报告”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日前审议通过的地方性法规《浙江省审计条例》指出,审计发现的重大案件线索需向本级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双报告”。《条例》指出,审计机关在本级政府行政首长和上一级审计机关的领导下,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审计工作。县级以上政府行政首长依法直接领导本级审计机关,及时研究解决审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保障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

  南方稻米重金属污染加剧 中国农科院将攻关

  记者29日在长沙召开的中国农科院南方地区稻米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控协同创新行动启动会上获悉,中国农科院将组织160余名各学科专家联合攻坚,从农业生产的全产业链各环节入手,探索研究可复制、易推广的镉污染稻田防治技术。我国土壤环境状况总体不容乐观。根据环保部和国土部去年公布的调查数据,与“七五”时期相比,镉的含量在全国范围内普遍增加,在西南地区和沿海地区增幅超过50%,在华北、东北和西部地区增加10%至40%。

  驻马店市回应环保部约谈 4名干部受降级处分

  因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相关部门环境监管不到位,环保部3月25日对驻马店市主要负责干部进行公开约谈。日前,驻马店市做出回应,对环保管理工作不力的4名主要干部处以降职处分,并关闭整顿平舆县产业园区内不符合产业政策、存在环境污染问题企业,严格落实环保法定责任。据了解,2014年驻马店市环保局先后3次致函平舆县政府,要求依法取缔不符合产业政策的27家皮革企业,但平舆县政府并未落实有关要求。2015年环保部现场检查发现,平舆县产业园区内皮革企业增至30家,且正常生产。

  (责任编辑:落溪)

相关热词搜索:习近平 利用外资 中国

上一篇:中哈产能合作:李克强务实外交“新样本”
下一篇:调查称逾四成大学毕业生期望月薪超8千 最爱去国企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