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资料:外媒称教育部长不让西方价值观教材进课堂
发表时间:2015-04-21 10:16:56   来源:参考消息网   评论:0 点击:

  外媒称,中国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示,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大学课堂,也决不允许教师在课堂上发牢骚、泄怨气,把各种不良情绪传导给学生。

  据BBC中文网1月30日报道,据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袁贵仁是在1月29日出席教育部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座谈会上作出上述这番表示的。报道还透露,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教育行政部门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的负责人出席了这次座谈会。

  报道说,袁贵仁在会上还强调,高校教师必须守好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

  他还指出,要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特别是加强教材建设和课堂讲坛管理。加强对西方原版教材的使用管理,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中国高校的课堂。

  袁贵仁还提出了了三个“决不允许”,包括“决不允许各种攻击诽谤党的领导、抹黑社会主义的言论在大学课堂出现;决不允许各种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言论在大学课堂蔓延;决不允许教师在课堂上发牢骚、泄怨气,把各种不良情绪传导给学生。”

  中共中央办公厅及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并强调,中国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

  有关文件分七个部分:其中包括把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此外,还要求壮大中国高校主流思想舆论及加强高校宣传思想阵地管理,并切实加强中共对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有关文件最后还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要完善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机制,高校党委宣传部长由学校党委常委兼任,加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人才培养。

  (责任编辑:落溪)

相关热词搜索:教育部长 价值观 课堂

上一篇:春季“火牙”高发 专家:多喝菊花茶“灭火”
下一篇:超30省市曝管理漏洞 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或遭泄露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