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媒:中日竞争印尼高铁项目 印尼官方倾向中国
发表时间:2015-09-01 15:15:22   来源:中国青年网   评论:0 点击:

  9月1日报道 外媒称,两名参与决策的印尼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在印尼第一条高速铁路项目的激烈竞争中,印尼政府目前倾向由中国得标,高过由日本得标。

  据路透社8月31日报道,过去两周中国及日本皆派出特使游说印尼官员,并各自加码条件,这个项目的价格约达50亿美元。

  报道称,分析师认为,不论哪一方赢得这个项目,将很有机会成为未来几年亚洲其他高铁项目的领先竞争者,包括连结吉隆坡与新加坡的高铁项目。

  印尼经济统筹部长纳苏迪温(Darmin Nasution)为首的一个内阁层级委员会,将开会推荐由哪国承包兴建连结雅加达及万隆(Bandung)的铁路。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预料在几天内宣布赢家。

  “印尼目前倾向中国,因为中国提案对印尼政府的财务负担较低,同时也因为安全议题获得充份处理,”一名政府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

  第二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印尼希望在释出重大基础建设项目时,在中国与日本之间达到平衡。日本已经拿下兴建雅加达大众捷运系统及区域最大燃煤火力发电厂的合约。

  报道称,由于涉及印尼外交敏感议题及经济利益影响,两名消息人士均拒绝具名。日本为印尼第二大投资来源,中国为印尼最大贸易伙伴。

  (责任编辑:落溪)

相关热词搜索:印尼 高铁 中国

上一篇:北京9月2日至3日10条地铁将停运或甩站通过
下一篇:外交部回应日方抗议潘基文出席阅兵:无理取闹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