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
首页 > 摄影报告 >

国报会国学文化传承委员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寻根之旅”
2019-06-10 16:35:32   来源:   评论:0

详情
    5月27日由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国学文化传承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寻根之旅”大型活动在北京开幕。届时来自海内外170爱国人士及华人代表齐聚北京,共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报告文学发展大计。
本届国学文化研讨会以寻根溯源弘扬祖德传承文化继承发扬”为主题, 以国家政策为发展契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为中华文化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活动围绕着传统文化与报告文学为主题,发动民间社会群众以报告文学的方式书写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围绕着交流为议,推动文化发展,促进中华文化复兴,突出文化特点。对中华文化进行寻根,使得文化促发展,发展带经济,能有效的寻找文化脉络,增加人文自豪感,使得交流促合作形成可行性发展。

   
   开幕式上于上午九点正式开始,由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会长王晓滨先生做开幕式致辞,王晓滨表示,国学文化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智慧结晶,它是经过风雨洗礼后留下来的宝贵薪火,虽然人类发展已经步入新技术、新发明、智能化的时代,但是传统文化依然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



   同时本次大会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学文化传承工作委员会姜浩对本次会议做了进一步工作汇报,姜浩秘书长讲到寻根之旅活动未来将走入名人故里,走进文化之都,走向传承者之家,将更多的促进地方以文引商,以文促学,以传承促发展。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分别有来自中联部元副部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马文普、祁荣祥将军、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会长王晓滨、泰国丰顺会馆永远名誉主席、爱国华侨、抗战英雄罗锦碟主席、美国东西方结合医学研究院院长、马来西亚拿督、厦门市同安海外交流协会荣誉主席,马中友好协会顾问,爱国华侨吕清才博士、香港易学研究者、玄学家张芯熏女士、徐震绫先生、郑圣元馆长、庄岸雄师傅、李炳武先生。        

    
   
届时由王晓滨会长宣布:“中华优秀文化寻根之旅大型活动正式启动”,嘉宾共同登台,按动启动仪,开启“中华优秀文化寻根之旅大型活动启动仪式”。


      著名画家叶星生为本次大会献字“寻根之旅”。叶星生,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西藏博物馆名誉馆长,西藏大学客座教授。曾为西藏第六、七、八届政协委员。
 
      与中联部元副部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马文普、祁荣祥将军。




王晓滨会长接受CCTV电视台专访,对于国学文化的定义以及如何传承发扬传统文化进行了回答。


王晓滨会长与香港易学研究者张芯熏、简信回共同探讨国学文化如何发扬光大。


王晓滨会长与金刚晓元長老、金刚浩峰长老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进行交流。



王晓滨会长在“嘉宾对话”节目中作为主持人与各位嘉宾共同探讨国学、中医学等传统文化的发展与传承。


    本次大会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晚宴活动,由原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民族器乐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古琴学会常务理事韩杰老师带来精彩的古琴表演。同时也邀请了中国迷踪功夫掌门人,铁头功、金钟罩中国超级抗打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肉连响"传承人黄驿带来精彩的武术表演。分别邀请了司勇老师、娄新春老师、于东宁老师、陈为瑜老师、余小平老师和姜建江老师等众多杰出的艺术家齐聚本次活动,诠释本次大会在国学文化传承的根基,在不断挖掘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开启文化传承的复兴之路。
相关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