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
首页 > 学术研究 >

宋鸿兵《货币战争4:战国时代》
2015-09-08 15:28:54   来源:文艺报   评论:0

详情
  在欧美经济正滑向二次衰退之时,金融历史学专家宋鸿兵沿着世界储备货币争霸的主线,从美元试图颠覆英镑及欧州货币入手,在《货币战争》系列丛书中,展示了美国货币高手们是如何一步步地蚕食英镑势力、争夺货币的控制权。该书的可贵之处,是从各国应对美元危机的历史经验中拨云见日,寻找中国和其他国家在当前局势下的出路。

  从2007年第一部《货币战争》问世,就引起了各国主流媒体关注。作者在《货币战争2:金权天下》中,聚焦欧美各国列强争霸史,在《货币战争3:金融高边疆》中关注的是中国百年近代史。该丛书遵循“从国外到国内,从过去到现在”的写作思路,新出版的《货币战争4:战国时代》,是在当下世界货币纷乱困扰之时,反思欧元与美元的博弈方略,以独特的视角解析财经迷局,建议中国应“以亚元战略取代人民币国际化”,最终形成美元、欧元与亚元三足鼎立的态势,赢得中国在这场“战争”中的话语权。

  (责任编辑:落溪)

相关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