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
首页 > 摄影报告 >

摄影给我的人生画上的一抹五彩的颜色
2022-03-29 09:38:56   来源:   评论:0

详情

       摄影让我喜欢抓住那些稍纵即逝的美好。也许是一朵花绽放的一瞬间,也许是一颗流星擦出的火花,也许是一滴水珠落到地面上溅起的水花,也许是雪花融化时留下的水痕。摄影,让我注意生活中的每一个微小的瞬间,让我珍惜身边每一份美好的回忆。

       我喜欢一个人骑着单车,带着相机去大自然寻找好的摄影素材。有时,一朵花、一株草、一只小小的蜜蜂都能勾起我美好的遐想,细雨后的清晨,我独自在公园的小路上,两旁的树木、花朵上残留着清晨的露珠。我蹲下身子,看着一朵粉色的小花,那粉红的花瓣上,还镇着晶莹剔透的水珠,那娇柔的样子,楚楚动人尤其惹人怜爱。我端起手中的相机,对着花朵,摁下了快门。一朵可爱的小花定格在了相片上。每当我看到这动人的相片,我便感觉我仿佛置身于清新美好的花丛中,心旷神怡。

       品一杯温热的花茶,闻着淡淡的桂花香,--秋天,总是如此令人惬意。微风拂过树梢,叶子随秋风从树上缓缓飘落。秋天,有一种宁静得令人感伤的氛围,看着纷纷飘落的树叶,我的心有些颤抖大自然给了树木美丽的春天和旺盈地夏天,却终又挡不住秋天到来的脚步。对着被落叶点缀的天空,我郑重地按下了快门,心中的一抹伤感存留在了这一片片落叶中。秋日的摄影,让我体会了宁静凄婉。

       冬天,雪花飞扬,我站在窗前凝望着洁白的世界,觉得好美:没有春天的生机,却多了一份神圣,没有夏日的热情,却多了一份恬静;没有秋天的感伤,却多了一份庄重。冬天,就是这种令人平静的季节。我拿起相机,拍下城市的雪景。此时的城市,是多么的安静,多么的美丽,多么的安逸,让我陶醉。

       摄影是一位博学的老师,是一位可敬的长者,是我人生的知己。她给了我智慧和力量,教给我爱生活、爱世界,让我拥有一颗纯洁向上的心

摄影,我永远的珍宝。

相关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