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互联网+”时代之际,代驹嵊州话“文化”
发表时间:2015-08-11 16:34:15   来源:青海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浙江省嵊州市,是一个地处浙江省中部的县级市,在提升教育的多项改革措施中,其中关键一项就是“校长读书会”,即使严寒酷暑也不例外,这为提升区域整体教育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5年8月10日下午2点,在“2015年嵊州市暑期校长读书会”上,三百多位校长及学校管理干部,齐聚在嵊州爱德外国语学校,聆听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关于学校文化建设的专家讲座。在下午长达两个小时的主题讲座上,陈代驹先生的讲解诙谐、生动,不时与现场的来宾互动。大家被陈代驹先生幽默风趣的语言逗乐,整个讲座是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的。就连石永平局长也是从头至尾聚精会神地听着记着,主持会议的商副局长最后总结道:“陈代驹先生的这个讲座,内容极为丰富,案例多,原创多,其独创的66542学校文化建设工具,一定会为我们各学校文化建设带去帮助和启发。”

  陈代驹先生是具有8年历史的重庆凯特立教育策划机构创始人,也是中国K12在线教育的先导者。他一手创建的本地化慕课——青春课堂自上线以来,就受到了各方好评。他有着丰富的一线学校管理咨询、教育策划经验,他率领的团队已跑遍全国千余所学校,用他的话说是在用脚做研究。他爱好教育,他的格言是“教育是一种信仰”,听他的讲座,你会不由自主地对教育产生崇敬。在学校文化建设专家阵营中,陈代驹的确可算得上是一位颇有建树的实战派人物。而且,比起学校文化,他更爱好在线教育,他说,对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在线教育是西药,是外科手术,立竿见影,药到病除,学校文化应该算是中医药,见效肯定要慢一点。

  如何让学校在“百家争鸣”的教育改革中一鸣惊人,如何让学校在“百花盛开”的教育形势下一枝独秀?校园文化是精髓和核心。环境育人,文化育人,纵观教育发展形式,代驹先生深切体会到校园文化是提升学校品位,提高办学水平的显性效益所在。“互联网+”时代带给了学校新的发展机遇,学校如何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实现又好又快地发展?基于这样的认识,就“如何建设移动互联网时代学校文化窗口”这一话题代驹先生提出了三个必须:必须发挥网络教学的作用,必须构建网络管理模式,必须开拓网络家长市场。

  现代互联网技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影响着人类社会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会上,很多校长及教育人士认为,以慕课为代表的教育信息化发展将成为最重要的教育革新之一。嵊州市教育系统也紧紧把握住了时代的脉搏,努力构建本市“互联网+教育”的系统生态圈,在新时代下的校园文化建设中,我们期待嵊州教育的腾飞!

  (责任编辑:落溪)

相关热词搜索:嵊州 之际 互联网

上一篇:国务院发文促旅游消费 鼓励周五下午与周末连休
下一篇:习近平治国理政1000天 迈出实现“中国梦”的坚实步伐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