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南南合作研讨会:中国在灾后重建领
发表时间:2018-04-26 09:34: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王晓滨会长于2018年4月25日在中国国家行政学院受中京军融集团推荐应邀请参加国际灾后重建援助研讨会,会议出席人数200人左右,参会国家及部门17家,各国使者、专家在会上进行专题研讨,主要内容涉及自然灾害灾后干预措施、洪涝灾后支持、灾后复原,挑战、解决方案及创新、人道主义救援背景下的复原工作及国家治理体系。

应急管理是应对于特重大事故灾害的危险问题提出的。应急管理是指政府及其他公共机构在突发事件的事前预防、事发应对、事中处置和善后恢复过程中,通过建立必要的应对机制,采取一系列必要措施,应用科学、技术、规划与管理等手段,保障公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的有关活动。

 

        加强应急管理是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的必然要求。应急管理作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方面,是政府职能的应有之义。全面履行政府职能,要求我们在加强经济调节和市场监管的同时,高度重视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当发生突发事件时,政府必须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利益。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管理水平,要求我们在做好常态管理的同时,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应对各类危机的能力。

 

        应急救援的宣传和知识普及是我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报告文学在新时期的作用有待发扬光大。期待各界与我会合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会长 王晓滨简介
下一篇:拜会东升老前辈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