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丹青新时代水墨名家四条屏展”火热展览进行中
发表时间:2019-06-10 09:10:50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9年5月10日开幕的“丹青新时代水墨名家四条屏展”正在热展中,此次展览是由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文化艺术委员会、中外名人艺术院主办,展览汇集了70名全国31个省、直辖市的美协主要领导以及水墨艺术名家,共创作70余套水墨精品四条屏作品,展览自开展以来,观众好评如潮,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展览开幕盛况,收到了较好的展览效果。
   
    丹青绘盛世! 2019 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中外名人研究会艺术委员会特主办此次四条屏展,向伟大的祖国献礼。四条屏是中国书画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源于宋代,发展于明清,兴盛于现代。四条屏以“四”为数,“四”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含义丰富,譬如四季、四时、四方、四海、四德、四谛、四书等均与之相关,更有着四通八达,四平八稳,四海升平等寓意。

   
   四条屏既体现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又蕴涵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崇高的道德品质的寓意。千百年来,以其独有的雅致韵味,受到青睐。四条屏书画是中国画中一种特有的表现形式,在特定而有限的空间中诠释人物、山水、花鸟等万物个性神情的美感,凭借画家对生活中原生态认知、理解以激情勾勒出和谐的旋律,赏心悦目,使平凡的生活题材富于表现性的艺术魅力。
   
   中国的书画艺术有着独特的笔墨技巧、观察方法、创作理念和艺术魅力,作为中国传统艺术形式的典型代表,历史源远流长,在时代变迁中传承融汇创新,成为中华文化乃至东方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均来自当代极具影响力的书画名家,书画家们热情参与、精心创作,以独特的审美视角、鲜明的艺术个性和丰富的美术语言,表现当代中国的人文形象,彰显了开放的文化视野和艺术探索的勇气。这些作品或雄伟壮丽或意趣横生,或洒脱漓淋或细致入微,呈现出独具面貌、意境深邃的风格,体现了当代多元艺术语言交汇与契合的创新性和学术性,这些作品也体现了参展艺术家的深厚艺术实力和高尚品格,更体现了艺术家们强烈的使命意识和不懈的艺术追求,具有浓烈的时代气息。



    此次展览是中外名人艺术院今年策划系列大型展览之一,中外名人艺术院院长、著名策展人王金龙先生表示,当前,文化艺术市场正在自身的调整和融合中走向更高的层次,艺术发展正面临着新的机遇。我们愿意与艺术家们一道,把最好的艺术作品呈现给观者,中外名人艺术院今后将为繁荣发展艺术创作,为艺术家和收藏家搭建优质平台做出不懈的努力!为当代中国美术走向世界做出新贡献!

“翰墨追日月,丹青颂华章。” 艺术当紧随时代,美术创作者要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活泼地体现在创作之中,努力创作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民族文化精神的优秀作品,引导受众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鼓舞全国人民朝气蓬勃地迈向未来!

目前,展览在中外名人艺术院火热展出中,欢迎各界朋友光临参观指导。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五一期间考察平谷农场
下一篇:中国名家艺术“粽香绘友”雅集活动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