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中国作协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表时间:2024-01-15 08:45:45   来源:   评论:0 点击: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4年01月12日20:54
 
 

中国作协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1月12日,中国作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张宏森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作协党组成员李敬泽、吴义勤、邱华栋、胡邦胜、施战军、李一鸣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作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更加自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提高中国作协党的建设和管党治党水平,引领推动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持续推动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内容上全涵盖,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对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抓紧抓实。坚持对象上全覆盖,切实把所有党员和党组织管住、管好,重点抓好“关键少数”,消除死角和盲区。坚持责任上全链条,细化、实化、具体化责任清单,打通责任落实“堵点”“淤点”“难点”,巩固发展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坚持制度上全贯通,完善纪律监督与派驻监督、巡视监督、机关内设机构职能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各类监督的协调机制,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会议要求,要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作协系统和文学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有力有效服务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保持严厉惩治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重点纠治开展文学活动、联系服务作家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深化纪律建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为契机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加强机关纪委建设,巩固拓展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机关纪委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离退休工作处、校老年人协会召开学习党史报告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