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国报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忆初心、找差距、谋发展
发表时间:2018-09-10 10:49: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9月6日上午,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重温入党志愿书,对照党章找差距,回顾初心,淬炼党性,交流思想,相互激励,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生活会前,组织党员认真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到中共中央进京前双清别墅办公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庄严宣誓。生活会上大家首先认真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谈起当年申请入党的过程,大家的心情依然十分激动。对自己入党申请书的内容记忆犹新,对入党宣誓的情节历历在目。老党员张帆同志讲:“当初入党就是为了为党的事业多做事,做好事”。老党员王晓滨同志讲:“当年确实是抱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入党的”。大家回忆入党多年来,不忘初心,努力工作,经历了无数困难和复杂环境的考验,工作起来五加二,白加黑。
    在发言中大家对照党员标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几位老党员带头自我检查自己的不足:政治理论学习不像以前那样抓得紧了。除了有组织的学习以外,自学有所放松。看文章少了,看电视多了;看新闻头条少了,看电视剧多了;工作上存在依赖思想。依靠年轻同志比较多,主动负责,勇于担当的精神发挥得不够;职责作用发挥不够到位。尽管做了一些工作,但精力投入不够,研究思考问题不够,勇于创新的意识不强,这与促进会在全国企业文化建设方面所处的地位,所担负的责任不够适应。年轻党员也主动检查自己在压力大任务重的情况下忙于业务工作,理论学习钻研不深;急于上项目、赶进度,抓管理,缺少深入调查研究;特别是面对工作上遇到的一些困难和挫折,也有过各种困惑甚至退缩的念头。会上大家敞开心扉,交流思想,既找到了自身的差距,也加深了相互之间的理解和信任。
    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党支部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坚强保证。越是在困难的情况下,越要从党员做起;越是面对压力,越要严格执行上级的政策法规。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筑牢精神高地,守住人生底线,牢记上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单位的信任与重托,勇敢肩负起促进报告文学文化发展的重任,努力开创和促进会里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
下一篇:国报会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