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政委:周永康大搞权钱权色交易 带坏一批干部
发表时间:2015-01-22 11:16:03   来源:南都网    评论:0 点击:

    据新华社电 “周永康大搞权钱、权色交易,严重损害党和人民的事业,也带坏了一批干部。不仅要深刻反思周永康案的沉痛教训,而且要彻底肃清周永康案造成的影响。”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旗帜鲜明地强调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20日至21日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指出,近年来,一些政法领导干部之所以走上违法犯罪道路,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价值观严重扭曲,突破了党纪国法的底线。

中央政法委表示,决不允许凌驾于组织之上,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决不允许把上下级关系变成人身依附关系,决不允许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欺骗组织、对抗组织行为,确保中央政令通畅。

会议指出,当前政法战线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有的地方和单位违法违纪问题仍时有发生;有时甚至顶风作案,重压之下花样翻新,社会影响恶劣。

“对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贪赃枉法、买官卖官、收钱捞人甚至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要坚持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职务高低,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中央政法委负责人强调。

中央政法委要求2015年进行三方面11项改革

领导对司法活动打招呼都要记录

中央政法委20日要求政法机关抓紧部署保障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建立规范有序的司法权运行机制、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等一批有影响的改革任务,年内取得阶段性成果。

A

保障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

●建立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规定领导干部凡对司法活动打招呼的,都要进行记录,造成后果的要倒查责任;

●建立完善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记录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

●建立司法人员履行法定职责保护机制,防止有人利用职权打击报复履职尽责、秉公司法的司法人员。

B

建立规范有序的司法权运行机制

●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抓紧研究方案并组织实施;

●改革法院案件受理制度,变立案审查制为立案登记制;

●完善法院审级制度,一审重在解决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二审重在解决事实法律争议、实现二审终审,再审重在解决依法纠错、维护裁判权威;

●深化人民陪审员和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

C

深化司法行政改革

●深化律师制度改革,规范法官、检察官、警察和律师的关系;

●深化监狱制度改革,加强罪犯人权保障;

●健全社区矫正制度,加快推进社区矫正立法;

●健全司法行政机关统一管理的司法鉴定管理体制。

相关热词搜索:中政委 干部

上一篇:李克强:中国不会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
下一篇:“全面实现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