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
首页 > 长征精神 > 正文

首届长征精神国际研讨会(二)
发表时间:2018-12-14 12:31: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首届长征精神国际研讨会 (二)

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 2018-12-14 13:09

       

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首届长征精神国际研讨会于2018年11月23日至28日在桂林召开。会议由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主办,长征精神研究院承办。中外学者、国际友人、各界代表120余人齐聚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在湘江战役渡河遗址、湘江战役纪念馆等地共勉长征精神,祭奠先烈英灵。

参会人员

参加本次会议的国际友人外国专家来自美国、俄罗斯、日

本、泰国等国家。

美国埃德加•斯诺纪念基金会主席何南盻(Nancy Hill)

女士;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史沫特莱研究专家和传记作者麦金农教授(MacKinnon);美国著名记者作家安娜•路易斯•斯特朗的侄孙、斯特朗传记的作者特雷西教授(Tracy Strong);海伦•福斯特•斯诺的侄子艾瑞克(Eric Foster)先生;詹姆斯、王雅莉、浦燕君、布琳达、拉森、史杰谋等学者以及俄罗斯远东时代报总编辑、资深汉学家康斯坦丁诺夫•德米特里konstantinov、日本周恩来研究会代表酒井信幸(Sakai Nobuyuki)、泰国丰顺会馆主席罗锦蝶等人参加了研讨会。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7.jpg

参加会议的红军后代有朱德元帅的外孙刘进,刘伯承元帅的儿子刘蒙少将,张云逸大将的儿子张光东少将,新四军军长叶挺的孙女叶莲,陈赓大将的儿子陈知建少将,李达上将的女儿李丹,倪志亮中将的儿子倪齐生,周希汉中将的儿子周南征,韩伟中将的儿子韩京京和夫人张薇薇少将(开国少将张云龙的女儿),红军总政治部宣传部长、《老山界》作者陆定一之子陆健健,红军强渡大渡河英雄,开国中将孙继先之子孙东宁等近30人。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博物馆原馆长袁伟少将,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副主任李蓉,中央文献研究室原研究员李海文,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博物馆编研室原主任姜廷玉,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史研究所原所长魏碧海,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田越英等资深党史、军史专家也参加了会议。

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主任孙华教授、陕西省斯诺研究中心创始人安危先生等也参加了会议并做了重要发言。

8.jpg9.jpg10.jpg11.jpg12.jpg13.jpg14.jpg15.jpg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首届长征精神国际研讨会(一)
下一篇:“纪念长征徒步国家公园”提案 (征求意见草案稿)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